不精準的是廣告,還是我?

前幾天抱怨過 Yahoo 的不精準廣告,這幾天發現其實連上中時電子報,也可以常常看到小咪咪的廣告 (如下圖)

不精準廣告

該怎麼說呢…這到底是因為這些網路廣告頻道商把業主當冤大頭,亂播一通,還是因為從我的瀏覽記錄中,真的可以看出我有提升罩杯的需求呢? *默* 從瀏覽記錄中判斷使用者是男是女,應該沒有這麼難吧…. :S

3 thoughts on “不精準的是廣告,還是我?

  1. Pingback: Something inside San-Yuan

  2. 鳥毅

    其實若要做到判斷user身份的精確廣告是相當消耗伺服器資源,而且通常也是透過使用者登入才能判斷,所以您一般在這些網站(包括Yahoo)所瀏覽的廣告,都只是隨機輪播。

  3. pest

    我只是覺得,DoubleClick 在上個世紀末就已經做到的事,如果在 2007 年台灣還沒有做到,一方面是台灣技術已經落後太多 (不管是因為商業環境、或是技術問題),另一方面也顯得我們的廣告主對於廣告效益的期待也太低了。

    希望忙完期末之後有空把資料整理上來,最大的瓶頸不是在伺服器資源,也不需要用戶 login;像 Yahoo 這樣到達率特高的網站,實在沒理由做不到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