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台灣是第三世界國家….

要怎麼面對屬於第三世界國家的台灣?

這個標題其實本身就有問題,因為台灣本來就是某些形式的第三世界國家,參見維基百科第三世界詞條。不過,如果用某些刻版印象來界定,如果台灣事實上是政治動盪的第三世界國家,那麼該怎麼辦呢?

如果不帶感情的說,中華民國其實是法西斯政權的延伸,在二十世紀的初期,選擇法西斯或是共產主義,都是弱國富國強兵的手段之一,或至少是當時被認為相對於專制更為有效的手段。中華民國因為內部腐化的關係,輸給了共產政權而來到台灣。

因為歷史的巧合或是其他的因素,台灣走上了民主的這條路。現在被證實的是,民主的制度不會比自制的領導者更有效率,台灣也不例外;權力腐化人心,台灣也不例外;盼望摩西或是英雄都是無用的。只有不停的修正再修正,並希望修正時不要偏離太遠才行….

領導者的近親被收押這件事,對於台灣的人民來說還是第一次;當對領導者的支持度降到最低點時,人會傾向於尋找新的英雄、新的偶像。但這個新的偶像是誰呢?

一個三篇新聞只有一篇是真的還不愛查證的新聞記者,和三篇爆料裡有一個正確的政客比起來,有什麼差別呢?

台灣會發生軍事政變嗎?會有新的政治動盪嗎?會有外國勢力介入嗎?

如果台灣將和國際新聞上會報導的第三世界國家一樣,現在該做些什麼準備?

 

3 thoughts on “如果台灣是第三世界國家….

  1. CGS

    我們應該算第四世界吧 ,明明存在經濟文化交流 ,可是無法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 .

  2. Gawain

    民主只不過是一張空文,在極力推行民主的美國也並非是一個完全民主的國家,民主並不適合每一個國家,政策當然也是因國而異,美國在海外的民主推行活動只不過是在為其本國利益而著想,台灣也是這種推行中的受害者之一。

  3. Calvin

    版主你的文章很矛盾。
    你說:民主的制度不會比自制的領導者更有效率。
    又說:權力腐化人心。
    這只證明了民主才是最好的制度,
    因為權力腐化人心,所以不會有自制的領導者。
    你說B比A好,但是問題是B不可能存在,那當然A才是最好的。

    給 Gawain,
    只有獨裁者才會說民主不適合每一個國家。
    今天你可以在網路上享受言論自由,就是民主給你的權利,
    你享受民主的果實,卻批評民主制度不好,
    還說台灣是民主的受害者,十分諷刺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